云棉

258线憨憨糊写手

那条很热闹的步行街4

甄的步行街上一群年轻店长的故事

今天是甜甜的小情侣发糖喔
前文指路1 

前文指路2 

前文指路3 

————————————

24

周峻纬磕开一个咸鸭蛋,小心翼翼地把皮剥下一半,在手里转了转,找到那块隐隐透着黄色的蛋清,用筷子戳进去,黄澄澄的油就顺着筷子流出来,轻轻一挑,一整个蛋黄就安安稳稳地待在筷子尖上,油还没从筷子上滴下来,就被周峻纬塞进了齐思钧碗里。齐思钧戳着蛋黄抬起头来,对上周峻纬的目光甜甜一笑,换来对方一记宠溺的摸头杀。


蒲熠星昨天晚上没睡好。外面通宵打游戏的声音太大了,噼里啪啦的键盘声像是打雷,翻来覆去了一整夜也没睡几个小时。此刻正迷迷糊糊地靠着文韬,脑袋一点一点的,似乎是要睡着了。被靠着的人放下筷子摸摸他的脸,小声劝着让人回去睡会,反倒被抱得更紧。于是便也不劝了,只小心翼翼的单手吃着饭,注意着别把人吵醒。


唐九洲和邵明明差不多已经吃饱了,正抱着手机头碰头地讨论着要买哪套衣服当情侣装,一番争论以后还是交给了“美丽本丽”的邵奈儿决定,邵明明骄傲的挑挑眉,在买的时候迁就了唐九洲心心念念的格子衫。


王春彧现在就是委屈,非常委屈。


他就是来吃个饭,却要被迫吃掉对面三对小情侣成吨的狗粮。


同样都是九年义务教育,同样都是一条街上开店,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以前王春彧从来都没觉得自己一个人有什么不好,谈恋爱也不过是吃饭的时候多双筷子。后来搬到这里以后,每天从早到晚面对着黏黏糊糊的几个人,心里也没来由的升起几分羡慕。好像,被人爱着也挺美好的。


无意间提起的时候,蒲熠星就跟他说,如果遇见喜欢的人就要抓住机会,爱情不比别的,错过了就是一辈子。


喜欢的人吗?王春彧不是没有,只是……


王春彧又想起那张没什么表情的脸,那张脸的主人现在就坐在自己旁边。离得很近,近到王春彧一偏头就能靠上他的肩膀。


他会喜欢自己吗?王春彧暗暗想。


听人说爱是小心翼翼,是独一无二,是毫无理由的偏袒,是只属于一个人的温柔和关心。


可郎东哲对谁都温和疏离,文质彬彬,王春彧似乎从来都感觉不到他对自己的偏爱或是别样的温柔。他对他的态度,就像是对待一个朝夕相处的朋友。


王春彧眼睛暗了暗,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低头默默的吃着饭。



25


郎东哲拉了一个微信群,里面有蒲熠星文韬唐九洲邵明明周峻纬和齐思钧。没有王春彧的理由是,建这个群的目的就是为了商量怎么和缺席的那位表白。


唐九洲的头像率先出现在对话框∶“郎老师,我前两天看见了一个零食盒子特别好看,上面还能写字,你要不送那个,王老师肯定喜欢。”


郎东哲∶“零食盒子?啥零食。”


“里面都是曲奇饼干,各种各样的。”


蒲熠星忍不住了∶“唐九洲你脑子没事吧王老师就是卖饼干的你让郎老师给他送饼干。”


“哦,对哦。”唐九洲恍然大悟。


周峻纬说∶“那你要不给他唱首歌。”


郎东哲想了想,按下语音键唱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练练嗓子。


周峻纬撤回了一条消息。


文韬表示“可以送王老师一只猫,你们一起养,多浪漫。”


还没等郎东哲拒绝齐思钧就说“你跟蒲熠星房间里那些露露掉的毛哪里浪漫?王老师前两天还嫌露露掉毛呢。”


几个人商量了一天,才勉强商量出一个计划。



26


王春彧正在把柜台锁好准备打烊,身后的玻璃门发出了细小的“吱呀”声,边回头边说着“不好意思已经打烊了”,就看见郎东哲穿着一件西装站在门口。


很少见郎东哲这样穿,平常都是一件白大褂,里面有时是卫衣,有时是衬衫,像这样端端正正的穿着全套西服,还是第一次见。


因为要打烊了,店里只留了一盏小灯,暖黄的灯光只照亮了一小片地方,正巧,王春彧站在中央。


郎东哲向前迈了一步,把自己没入那光里,看着那人的眼睛。然后他听见自己说∶“春彧,我在这条街上呆了很久了,认识了这一群朋友,我很开心,但总觉得少了些什么,直到我遇见你,我才发现,我缺的是一个爱人,一个像你一样的爱人。”


“我喜欢你,你愿意成为我的爱人吗?”


王春彧显然没有准备好,傻傻的站在原地反应了好几秒,才扑过去,举起拳就打,但落在人身上的时候又都卸了力气,软绵绵的。


“你怎么不早说啊,我还担心你不喜欢我呢,你对我和对别人的态度几乎一模一样,我以为,你也只是把我当做好朋友,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王春彧把头埋在那人颈窝里,带着责备的语气,声音却是温温柔柔的,载满了委屈。


郎东哲把人抱在怀里捋着背顺气,小声说∶“我怕我太过明目张胆你会不喜欢,毕竟你在我心里像是天使一样,我总觉得,你不会喜欢这样明目张胆的,有些俗气的偏爱。”


王春彧闻言抬起头,冲着郎东哲笑,眼睛里亮亮的,不知是眼泪还是月光∶“我俗死了,就喜欢明目张胆的偏爱和区别对待,态度差别越明显我越觉得开心,最好是个明眼人都看得出你唯独对我这般。①”


郎东哲低头吻了一下爱人的唇,打了一个响指,却没听到本来应该出现的礼花的声音。匆匆出去看时,一群人正围着邵明明说着什么,旁边是无故被冷落的礼花。


“怎么了?”郎东哲和王春彧走过去。


“我们本来是要点烟花的,”蒲熠星说,“但是邵明明这个瓜皮忽然不敢点了。”



27


周峻纬吃醋了。


原因是齐思钧的一本相册。


相册里全是学生时代的齐思钧,那个时候他还叫齐岱泽,头发柔柔的搭在额前,乖顺的遮住半张脸,青涩的容貌被定格在某个瞬间,微笑或者嗔怒,皱眉或者眯眼,真实生动的好像齐岱泽就站在他眼前。


齐思钧乐颠颠的坐在周峻纬旁边,头搁在人肩上,双臂绕过那人的宽肩搭在一起,把爱人圈在怀里,给他讲照片里一个个朋友的名字和故事。


“这个小A是我发小,从小我们就是一起长大的,当年他还追过我呢,但我没答应。”


“这个小C是我高中同桌,特照顾我天天给我带饭,毕业的时候好像跟我表白来着,但我不喜欢他,现在想起来都有点愧疚。”


“这个小D也是。还有小F……”


“啪”相册被大力合上,齐思钧奇怪的偏头过去,就看见自己天蝎座的男朋友一脸似笑非笑∶“越来越出息了,莫名其妙的感情线越来越多了,嗯?”


齐思钧被最后的一声“嗯?”惊了一下,意识到刚刚说太多了惹得小孩吃了醋,忙搂着肩膀哄,还主动凑上去亲了亲周峻纬的脸颊。可对方似乎并不买账,不动不说话,也不躲,就任由抱着摇着,脸上没什么表情。过了一会又忽然起身,自己钻到角落里看书去了,把齐思钧一个人留在原地。


齐思钧悄悄拿着手机向文韬求救,文韬思考了一下表示好办,几分钟以后周峻纬就接到了蒲熠星邀请一起玩狼人杀的电话。



28


八个大男孩围成圈在蒲熠星房间的地板上坐好,邵明明自认没什么智商,又乐得有个全知视角,索性自告奋勇当了上帝,坐在正中间。


七人的局应该用预言家女巫的板子,可被王春彧拦下来了,非要加个丘比特,其他人也都表示无所谓,就改了板子开始抽牌。


然而玩了一下午,周峻纬发现不管谁是丘比特,他跟齐思钧都会被连成链子,不管是双狼还是人狼,都是所谓的相依相伴,一损俱损。


他看了看身边一脸深藏功与名的蒲熠星和对着齐思钧拼命挤眉弄眼的郭文韬,好像明白了些什么。


其实他也没有真的生气,他不是不明事理的人,他也知道齐思钧对那些人没想法,那也都是过去式,可他就是想撒撒娇,想宣示主权,想让小狐狸知道他的在乎。


最后一轮,周峻纬拿起牌看了一眼,哦豁,丘比特。


夜里毫不犹豫的把自己和老齐连在一起,在邵明明一脸‘磕到了’的表情里满意的闭上了眼睛。


白天故意露出破绽,凭借着悍跳预言家时的爆狼式发言成功被投出,挑挑眉看着全程唯一没投他的老齐笑的没了眼睛。


齐思钧成功被迫殉情,两个人到了遗言环节,周峻纬甩掉底牌定定的看着齐思钧∶“老齐对不起,我错了,我不应该吃醋的,我知道这很幼稚,但我就是忍不住想告诉全世界你是我的,别人想都不能想,你太好了,好到我想把你藏起来,但又不忍心这么好的人只有我能看,我想让全世界的人都喜欢你,但只有我能爱你。这局我是丘比特,我想说,无论我是什么身份,是好人还是坏人,只要我还在,我的爱人就一定会是你。”


唐九洲爆发出一串“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王春彧和郎东哲纷纷表示磕到了,蒲熠星嚷嚷着公费谈恋爱算流氓行为,郭文韬悄悄冲齐思钧眨了眨眼。


其实周峻纬和齐思钧都清楚,今天的这个局,本身就是他们的朋友组来劝他们和好的。



29


邵明明有个爱好,就是唱歌。


无论是聚会还是演出,只要有表演的机会,各类流行歌曲张口就来,平常还会自己写写歌,拉着蒲熠星改改调,齐思钧改改词什么的,大家总是打趣他是步行街上的大歌星,见了朋友也总是说“我们明明可厉害了,自己写的歌特别好听。”语气就像是炫耀自己家儿子的中年妇女。


所以石凯写的公众号火了以后,有城市新闻的记者来采访,当问道有没有才艺的时候,众人毫不犹豫的推荐了邵明明。邵明明也不怵,笑的甜甜的连唱带跳的表演了一首自己写的歌,结果还真的被唱片公司选中了,有意向签他,给邵明明打了电话约了时间详谈。



30


约的时间是在周六,正好是生意忙的时候,但几个人还是一起陪着邵明明到了公司楼下,七嘴八舌的加油鼓劲了好一会才把人放进去,然后再匆匆忙忙赶回店里忙活。


邵明明在公司里谈了很久,出来的时候天已经擦黑了,刚在群里发了一句我结束了,就收到了几个人同时打来的电话,有QQ上的微信上的,电话卡1的,电话卡2的,手机嗡嗡响得像是炸了一样。一个一个把电话都挂掉,才在群里发了一句∶“没谈成,我还是回去乖乖开饭店吧。”


群里安静了几秒,一下子又热闹了起来,齐思钧说老板没眼光,蒲熠星说这样的老板不要也罢,王春彧说咱在步行街上一样能唱歌,不稀罕那个地方,周峻纬说就是,我们明明是最好的歌手。


唐九洲说,欢迎回家。


几个人关了店门出来找了邵明明一起去吃火锅,热油和清汤分居一个锅里的不同位置,翻滚着把食物变得让人胃口大开,毛肚百叶牛肉什么的摆了一大桌,几个人绝口不提今天下午的事情,只说邵明明不在的时候都发生了什么。


他们说露露又进错家一头扎进了齐思钧店里,蒲熠星的网吧今天又有小孩被家长拎回家,周峻纬的书店今天来了一个小姑娘买了好多书,最后还是没要到周峻纬的联系方式,郎东哲今天又是被奇怪问题搞得焦头烂额的一天,王春彧今天又创作了新样式的小蛋糕。


唐九洲没怎么说话,只一个劲得把涮好的肉夹进邵明明的碗里,摸摸他的头让他多吃一点。


邵明明“嘿嘿”的笑了,一边笑一边说着你们不用这样,我真的不在意,我觉得开个小店挺好的,特别是和你们在一起,出不出名挣不挣钱真的不重要。


其他人盯着他好一会,判断出说的的确是真话以后又是一阵七嘴八舌,说着什么担心他不开心都不敢问详细情况怕刺激他,把邵明明逗的前仰后合。



31


吃饱喝足已经很晚了,几个人从火锅店出来的时候路上已经没什么行人了,天上挂着几颗星,路灯投下昏黄又温柔的光,八个人干脆并排走,少年高挑的身形占满了街道,影子又重重叠叠的搭在一起,难解难分。


邵明明挽着唐九洲慢慢走着,远处隐隐约约传来汽车的鸣笛和小餐馆里大吵大嚷的喧嚣,但在这如水的夜色下,显得格外让人心醉。


其实邵明明并非没有被看中,相反,他很得老板赏识,但对方开出条件要求他放弃现在的工作留在公司全封闭训练一年,于是他拒绝了。他不是吃不得苦,他是舍不得他的小店和那条街。舍不得这几个可爱的朋友,更舍不得唐九洲。


邵明明的确喜欢唱歌,但他更喜欢跟朋友和爱人一起唱歌。


如果没了这群家伙,再好听的旋律也索然无味,再好的歌词也不知所云。


邵明明忽然牵着唐九洲向前跑了几步,回过头看着这群朋友,齐思钧正牵着周峻纬的手,蒲熠星揽着文韬的腰,郎东哲用大衣把王春彧裹进怀里,但他们都和唐九洲一样,眼睛里亮亮的看向自己,仿佛自己是什么世界巨星。


邵明明低着头笑了,抬起头转身向前走,边走边大声的唱着∶


ご机嫌いかが? さぁみんな笑え

现在心情如何? 大家一起笑一笑

耻ずかしがらず その颜上げて

不要害羞了 快抬起你的头

悩みや不満に 不安忘れ

烦恼不满或不安 全部忘掉吧

今宵 宴だ 歌えや踊れ

今晚 来盛宴一场 边唱边跳吧

惚れた肿れたは あぁめんどくせー

让人神魂颠倒面红耳赤 啊啊真是好麻烦

金のトラブル もぅ闻きたくねー

有关金钱的烦恼 快点滚出我的世界

损だ得だの こだわるんじゃねー

管它是盈是亏 别被这点小事拘泥

笑颜で福呼べ さぁ手を叩け

带着笑容呼唤福运 一起来拍手吧

笑えや笑え 考えても答えねぇ

笑一笑吧笑一笑 再怎么想也不会有答案②


唱着唱着就跳起舞来,然后几个男孩子就在夜半无人的街上闹成一团。


像之前一样,像未来一样。

————————————

①很喜欢的一段话,非原创

②《一笑悬命》的歌词,听着超级快乐。

————————————

我不管只要我没睡我就能祝韬韬生日快乐!

今天因为一些事情耽误了现在才写完(对不起)

希望你们喜欢❤️

暗示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评论(9)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