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棉

258线憨憨糊写手

那条很热闹的步行街2

甄的步行街上一群年轻店主的故事

前文指路 

最好可以看看前文,因为设定什么的都在前面

—————————

09

郎东哲的中医诊所向来生意很好,毕竟医生很专业,而且长得帅。但是连郎东哲自己都没想到,他只是开通了微博发了几张自拍和工作照,就在一个月之内涨了几万粉。


吃饭的时候唐九洲一边盯着郎东哲首页的粉丝数唉声叹气,一边嘀嘀咕咕的说着“我长的不够帅吗为什么我才十个粉丝。”齐思钧拍了拍小孩的头∶“可能是因为你并不能给她们分享如何缓解疲劳美容养颜松筋正骨,你只能让她们想吃鸡排疯狂变胖。”


粉丝多起来以后郎东哲经常收到很多私信,询问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健康问题,开始他还会认认真真一个一个的回答,后来问题越来越多,也就没有那么多时间一一回复。王春彧知道了就建议他每周定时开个直播,即可以跟粉丝互动,又可以解答一些问题。


郎东哲开始很拒绝,但后来他被邵明明按着头看了几场直播以后改变了想法。


“你看我就说吧,郎老师一定是被主播的巧舌如簧妙语连珠打动了。”邵明明挑挑眉,伸筷子夹了一块鸡蛋。


“那倒没有。”郎东哲欲言又止,“其实主要是……”


“?”


“直播居然能赚钱。”


邵明明的鸡蛋掉到了地上。


“你变了。”周峻纬痛心疾首。



10

在某个早午饭结束后的闲暇时光,郎东哲准备开始他人生中的第一次直播。


背景音是几个人收拾碗筷的叮叮当当和厨房里洗碗的水声,还有刻意压低了声音的交谈。


蒲熠星发现了动漫更新,正打算拍案而起“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的发出唐九洲的声音,就被从厨房里冲出来的王春彧一把捂住嘴按回了椅子上。


露露窝在文韬怀里接受抚摸,忽然“喵呜”一声叫了出来,文韬赶忙低下头去把食指抵在唇边小声的“嘘~”,猫仿佛听懂了一般噤了声,挣扎着翻了个身,像是睡着了。


周峻纬擦着桌子不自觉的轻轻哼起了歌,声音很轻,像是最近很火的《水星记》,齐思钧路过他背后,伸手环住爱人的腰,在耳边小声提醒了一句郎老师在直播,周峻纬才想起来这件事,不好意思的吐吐舌头,获得了齐思钧蜻蜓点水一般的吻。


平常热闹得有些聒噪的小小空间变得异常安静,所有人屏气凝神,不愿意给郎东哲的直播首秀造成一点点影响。


只是郎东哲显然并不适应,看见自己的脸出现在屏幕上的那一刻,就把本来准备好的开场白忘了个一干二净。僵硬的说了自己叫什么名字以后,就再也发不出声音。


快餐时代的观众似乎没有兴趣等待主播措辞,直播间的热度断崖式下跌,郎东哲有些懊恼的揉了把头发,果然还是搞砸了呢。


他张了张嘴,试图说些什么挽留那个不断减少的数字,但也只是张了张嘴,什么都说不出来。


忽然他看见屏幕上跳动的动画影像,有人在给他刷礼物。系统提示的后面跟着几个他再熟悉不过的ID。弹幕上也开始了不断的鼓励和安慰。


美丽本人∶主播好帅!

起司君∶别紧张,我们都在。

JZ∶加油加油

现杀妹妹∶👏👏👏

Stefan∶👍👍👍


郎东哲笑笑,忽然就感觉没那么紧张,说话也平稳柔和了许多。正想着怎么挑起话题,表明直播的目的,就见弹幕里有人问了问题。


是彧不是或∶医生您好,有什么缓解疲劳的简单方法呢?


郎东哲略带惊讶的微微抬头,对上了靠在椅子上拿着手机的王春彧的眼睛,对方冲他眨眨眼,用口型对他说了一句加油。


好像心脏被一块浸过温水的毛巾裹住,踏实又温暖,目光再次收回到屏幕上的时候之前的紧张早就没了踪影,驾轻就熟的回答了问题,弹幕里也因为王春彧提的问题扭转了风向,纷纷咨询起专业问题,氛围也逐渐和谐起来。


然后郎东哲就在弹幕里看见了不和谐的东西。


jojo脑子很好∶医生,为什么别人都不腰疼就我腰疼?


郎东哲瞥了一眼对面靠着邵明明笑的不能自已的唐九洲,面无表情∶“你命不好。”



11


“谢谢你。”郎东哲下播以后拎起躲在齐思钧身后装蘑菇的唐九洲的领子把人丢出去,拍拍手坐到了王春彧旁边,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说。


“没什么,力所能及罢了。”身旁的人抿着嘴笑的干净温柔,让他想起了春天落在少年白衬衫上的阳光。



12


王春彧搬到这条街开店这么久,有两个疑惑一直都没解开。


一个是蒲熠星的网吧究竟是怎么开下来的,众所周知网吧这种地方属于打架斗殴的高发地,一盘游戏输了都可能大打出手,其实打架是小事,就怕有人找茬,骂骂咧咧影响生意还好说,砸了电脑事就大了。所以一般的网吧老板要不就有背景,要不就能打架,再要不就人脉极广。


可反观蒲熠星,背景是肯定谈不上了,天天窝在房间里看电影打游戏开直播,交际人脉除了几个游戏圈的朋友,就是步行街上这些人。可要说会打架,蒲熠星更不像,他参加的唯一和体育沾边的活动大概是街舞,但也不能在有人挑事的时候当场跳一段breaking给人家看。


另一个是为什么齐思钧是公认的这条街食物链的顶端。搬来这些天,他知道文韬一拳500,天天泡在健身房,和他做伴的还有热爱拳击的周峻纬,两个人身材都很结实,又爱穿衬衫一类有线条的衣服,显得高挑又健康。但是唐九洲邵明明这两个孩子仍然有胆子冒着被打的风险开玩笑挑衅,玩的高兴了还会给来吃饭的小姑娘爆爆帅哥店长的料。气的周峻纬和文韬满街追着他们打。


而齐思钧,温温柔柔像只森林里的小狐狸,见谁都是笑脸盈盈,眼睛眯起来,弯弯的像是盛了月光。待人也是及其周到体贴,给唐九洲买零食陪邵明明逛街,惹得两个小孩一口一个“齐妈”的喊,可唐九洲和邵明明又偏生最怕他,平时也开玩笑也打打闹闹,但只要齐思钧一皱眉,两个小孩就立刻听话的噤了声。


后来王春彧才明白,原来他的两个疑问可以一起解决。



13


某个天气阴沉的春日下午。


空气里带着潮湿的味道,一大朵灰色的云横亘在步行街头顶的天空上,似乎要下雨了。


邵明明和唐九洲冲进奶茶店嚷嚷着要关门了,这种天气也没什么客人,齐思钧眯起眼笑着说好,给两个小孩一人做了一杯柠檬红茶。


唐九洲摘掉围裙,接过饮料后靠在窗边,路过的行人抬头看看天,不自觉的加快了脚步。没过多久,雨就下起来了,春天的雨总是细密又绵长,雨丝打在地上也不是圆圆的暗色斑点,只是在下了雨的几分钟里地面变得湿漉漉泛着水光,像是小鹿的眼睛。


邵明明挪了挪身子,变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看雨,小口抿着饮料,柠檬的酸味和红茶的苦涩剧烈碰撞,却生出了几分甜来,轻轻摇摇杯子,冰块互相碰撞的细碎声响配着糖浆的味道,让人心满意足。


好像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邵明明猛地站起来一巴掌拍上了唐九洲的肩∶“这样的天气应该看电影啊。”


唐九洲揉揉肩膀也跟着点头,推门进来蹭奶茶的蒲熠星听见说,那去我那里吧,地方够大,有碟片,也可以在电脑上看。


于是几个人分别联系了郎东哲王春彧郭文韬和周峻纬,然后陪着齐思钧关了店门就往蒲熠星的网吧跑。


春天的雨打在人身上很舒服,雨势也不大,本想着跑过去的几个人改了主意,慢悠悠的走着,偏过头就看见了一样慢悠悠的王春彧和郎东哲,相视一笑。


拍了拍头上的水雾,几个人就进了蒲熠星的房间,几个男生也不在意什么,直接坐在地板上,顺手捞过床上的抱枕,抱着等蒲熠星找电影。


周峻纬店里还有几个看书的客人,文韬那也还有两只猫没洗完,两人表示忙完就去汇合,于是几个人就先关了灯开始看电影,蒲熠星从柜子里拎出一大袋子零食分给他们,其他人也不客气,选了自己喜欢的就往嘴里扔。


外面吵起来的时候唐九洲正仰着脖子吃果冻,“咣”的一声吓得唐九洲手一抖,果冻就卡在喉咙里,咳了好久才把气顺回来。


蒲熠星打开门看情况,王春彧也靠过去听了听,无非是几个人起了冲突,其中一人拿起空酒瓶就往地上砸,砸完似乎还不过瘾,又捡起碎了一半的瓶子胡乱挥着,对方也不甘示弱开始挑衅,几个人都开始找武器,似乎还有人带了小刀。


王春彧心惊了一下,要是有人受伤了事情就大了,可眼下文韬和周峻纬都不在,也没人能拦一下。侧眼看蒲熠星,竟还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两边愈发剑拔弩张,一边的老大抓起空酒瓶就想往人脑袋上砸,可手刚扬起來就被人稳稳抓住了。


齐思钧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那边,拦住了那只想打人的手。他转头看向那个混混头子,眯起眼笑的温和∶“有什么事咱们坐下好好商量,在人家网吧里打架不好吧。”


混混头子挣扎了几下都没挣开齐思钧的手,看着那人一副温温柔柔的笑脸,仍不知收敛∶“少废话,给老子滚。”


“冷静点不好吗?”齐思钧表情未变。


“你谁呀,我TM就不冷静你能怎么样?”


王春彧看见齐思钧脸上的笑意一瞬间消失,嘴角耷拉下来,像是寒冬腊月的冰霜,眉目凛冽,手腕一翻就踹向那人膝盖,三两下就把那混混双手背后按在了桌子上。


外面闷声闷气的雷盖过了混混的哀嚎,其他几个混混见状吓得不轻,转身就跑的无影无踪,只剩那个头头在无数次求饶以后被齐思钧押着给老板道歉。蒲熠星没理那人,只冲着齐思钧鼓掌,操着塑料普通话喊“可以呀齐思钧!”


齐思钧放走了小混混,又换上一副温温柔柔的笑脸,靠着赶来的周峻纬的肩哼哼唧唧的撒娇,扬言要阿蒲交保护费。


后来王春彧才知道,别看齐思钧笑的柔软,其实轻轻松松就能把臂力棒掰个对折。之前在蒲熠星网吧里闹事的人都是齐思钧摆平的,因为他不像是文韬和周峻纬,上来就打,齐思钧通常是温温柔柔的讲道理,一旦对方不知悔改,就收了笑脸一脚把人踹到地上,随随便便就能放倒三四个。


知道真相的王春彧表示,这个世道真的好可怕。



14


听说今天晚上有流星雨

不知道是谁先提出来的,也不知道是谁嚷嚷着要看,反正结果就是几个人莫名其妙的达成了约定,晚上九点半都关了店门,聚在周峻纬的书店。


书店是个两层楼,二楼有个很大的露天的阳台,摆了几张桌子供客人读书。此刻桌子已经被挪走,八个人挤在阳台上抱着望远镜和小零食站站坐坐,齐思钧靠着周峻纬和他一起刷手机,看见好看的视频还要跟对方分享一下。郭文韬和蒲熠星在打游戏,平时异常暴躁的祖安公主面对着郭文韬这个落地成盒的队友竟意外的耐心温和。


“哎呀那不是郭文韬吗。”邵明明见怪不怪。


唐九洲和邵明明正坐在地上头碰头的咬耳朵,好像在商量这今天晚上要许什么愿,说着说着两个人就咯咯咯的笑起来,然后笑着笑着就默默的牵起手来。


王春彧正研究着新品种蛋糕的制作方法,隐隐约约觉得有道目光投过来,转过头去见郎东哲正看着自己。郎东哲被发现了也不躲,干脆就走过来和那人并肩站着,看向星空。


“你说今天真的会有流星雨吗?”王春彧说。


“不知道,大概率不会有。”郎东哲的声音里没什么感情。


“那你还来干嘛。”王春彧觉得好笑。


“可是,”郎东哲眨眨眼睛,“总要有希望的。”


“生活不就是这样吗,有时候明明知道看见流星雨的几率很小,明明知道许愿没有什么用,明明知道某些事努力过也无济于事,可总要有希望的,只要还带着希望,那就总会有愿望成真的那一天。况且,”郎东哲看向王春彧,“和你们在一起度过的晚上,即使是空欢喜一场,也值得我珍藏。”


王春彧心里一动,回了他一个笑,然后低下头去,任由面颊微微发烫。



15


唐九洲和邵明明问,你们想好了要许什么愿望了吗?


蒲熠星快速抢答∶“希望齐思钧话能少一点。”


齐思钧挑眉,不甘示弱∶“那我希望蒲熠星能改改川普。”


周峻纬表示想让唐九洲的脑子稍微好一点,唐九洲则希望邵明明别老抢他辣条。郭文韬表示希望郎东哲别老惦记着给他们针灸,邵明明喊着想让文韬稍微懂点时尚。王春彧说希望郭文韬的露露能不掉毛,郎东哲表示希望周峻纬别老粘着齐思钧秀恩爱。


几个人莫名其妙的互相嫌弃让本来安安静静的夜晚一下子吵了起来,夹杂着东北话和川普的拌嘴像是平静湖面的一颗石子。


吵吵嚷嚷中,王春彧忽然指向天空∶“快看,流星雨。”


一颗流星飞速划破天空,闪闪的一瞬,照亮整个天宇。尚未被看得清楚,流星便已转瞬即近,消失在了黑色的夜幕中,空留给天空一道完美的裂痕。接着便是无数颗这样的流星。


一阵惊呼后,几个人不缺而同的低下头许愿,前一秒还在互相嫌弃的几个人,却许下了相同的愿望。


希望今后的每一天都是好天气,希望今后的每一天,都有这几个人陪我一起过。


————————

暗示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评论(13)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